Blogtrottr
東台灣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東台灣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東台灣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偏愛停騎樓?花市商圈機車格空蕩蕩
May 30th 2013, 00:46

自由時報 – 

行人被迫與車爭道 警6月起逐步加強取締

〔自由時報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陳姓讀者反映,市中心許多路段明明還有停車空位,卻仍有不少的機車騎上人行道及騎樓停放,這是民眾積習難改?還是政府單位沒人想得罪選民,不敢強力執法,還給行人一個安全的通行空間?

公所︰機車停車格將增至1400個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長黃增樟說,六月一日開始,將逐步加強取締違停機車,從停車格附近違規的機車先著手;花蓮市公所指出,六月初停車格將增至一千四百個,補足機車停車空間。

花蓮市區金三角商圈過去沒有設置機車停車位,導致機車佔據人行道、騎樓,去年底公所特地在商業活動聚集的中正、中華、中山等路段,一口氣增加了七百個停車格,但仍常見空蕩蕩的機車停車格,一旁的人行道卻停滿機車。

陳姓讀者質疑說,好好的停車格不停,就偏偏要停在停車格旁的人行道、騎樓上,阻礙行人通行,從沒見過相關單位取締。她認為,行人在騎樓行走時,卻因各式各樣的佔用行為,而被逼得必須左閃右躲,甚至無路可走而走上馬路與車爭道,是多麼危險的一件事,尤其是牽著小孩的民眾,希望主管機關嚴格執法把人行道與騎樓還給行人。

縣警局交通隊長黃增樟說,過去市區機車停車空間供不應求,去年底公所新增加七百個停車位,但跟交通隊統計需求約一千個仍有不足,因此在還沒有設置充足車位前,希望市公所多用宣導來取代處罰,也呼籲民眾應該建立「交通倫理」的觀念,提升相關常識水準,若停車位充足後,交通隊將嚴格取締人行道上的違規停車,不過從明天起會逐步增強取締。

花蓮市長田智宣說,市公所積極爭取經費打造花蓮市成為安全家園城市,整平市區人行道與騎樓,但也希望民眾能發揮公德心,愛護公設環境,勿將車輛、攤台、花盆等物品擺放或停放於人行道及騎樓空間,此舉不但觸法更讓通行空間受阻,請大家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平整通暢的路行空間。

市公所指出,公所積極跟交通隊協商並取得共識,計畫利用巷道或縮短路口紅線,逐步增設機車停車格,不足的停車空間,目前仍在規畫當中,預計六月初完成合計一千四百格機車停車位。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north19_20130530.600_115.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