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MSN 新聞 - 財經新聞
凍結菲勞已2週 移轉過程平和
May 29th 2013, 04:00

台菲事件尚未落幕,台灣禁止引進菲律賓勞工至今已2個星期,勞委會表示沒有收到相關反彈訴求。在台菲勞實際減少人數統計約2週後出爐,推估約少1千人;外勞仲介商則表示,約100名申請家庭看護工的客戶已轉聘印尼勞工,民眾也能理解。

勞委會凍結引進菲勞至今已2個禮拜,目前尚未傳出有業者或雇主反彈情事。

勞委會職訓局外勞管理組組長陳瑞嘉表示,勞委會只是核發聘僱名額,由雇主決定從何地引進,每個月會統計一次,目前還看不出菲勞總人數實際減少狀況。他說:『(原音)我們只能看說菲律賓的總人數,凍結的時候大約是8萬7(千人),過了1個月,下降到8萬6,我們只能預測大概有1千人這樣,可是數字還沒統計出來,只能這樣推估。』

外勞仲介商東南亞集團總經理陳美星則表示,民眾及業者都理解與遵循國家政策,製造業部分沒有受到太大影響,約100名有迫切需求的家庭看護工申請案也陸續轉到印尼市場。她說:『(原音)客戶也很明理,我們沒有碰到客戶堅持不願意轉或是不辦了。幾乎台灣已是老年社會了,很多家庭有提出來申請一定是非常迫切的需要,可是也知道政策已經定下來了,再有什麼反彈或不滿,對自己家有更多的不便、空窗時間會拉長,所以都願意轉,沒有太大的反彈。』

仲介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碰到僱主非要哪國勞工的情況,所以他們都會協助移轉,過程也還算順利。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 : 2013/5/29 12: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