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研究報告
研究報告:提供各種財經資訊專業分析,讓您掌握最精準之市場動態。
4K2K面板供應鏈的主要客戶
May 31st 2013, 00:29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大陸節能彩電補貼政策確定不續辦,為提升營收,群創(3481)及友達擴大出貨高單價的4K2K電視面板,帶動4K2K晶片最大供應商瑞昱、偏光板廠奇美材等零組件業者出貨看增,隨第3季歐美及十一旺季效應將到來,業績看旺。

5月31日到期的節能補貼政策不續辦, 彩電等家電將調漲價格,大陸民眾搶搭節能彩電末班車,搶購各類節能家電,把最後一周節能彩電銷售推向高峰,可望帶動第2季電視面板供應鏈廠商的業績,產生翹尾效應。

NPD DisplaySearch副總裁謝勤益表示,大陸已宣布不續辦家電節能補貼政策,彩電廠6、7月的拉貨力道將小幅下滑,由於第3季傳統旺季將到來,歐美及大陸十一旺季都在第3季發生,彩電廠不致大砍訂單,因為8月又將迎向另一波備貨潮。

為降低彩電補貼政策結束後的短期影響,群創及友達力推4K2K等高單價產品,以提升第2季營收。

其中,瑞昱4K晶片,打入群創39、50、58、55及65吋等各尺寸產品,群創的39、50及58吋更是惟一採用瑞昱晶片,群創推廣4K電視最積極,可望提升瑞昱及奇美材等零組件業績。

除大陸市場對4K電視需求外,三星與樂金顯示器(LGD)由於押寶OLED電視,對4K面板開發較慢,因此三星與LG電視,也採台灣4K面板及晶片零組件。

三星及LG已跟南韓當地的有線電視公司簽約,合力推動4K電視廣播內容,今年底或明年初,就可以看到4K的節目。在大陸、韓廠及日廠力推之下,NPD DisplaySearch預估,今年全球4K面板出貨將達260萬片,較去年成長好幾倍,其中,以群創開發各尺寸4K面板最積極。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全球液晶電視龍頭三星來台搶攻市場,今年在台灣市場全數主打智慧電視、LED電視,集中在40吋以上機種。法人認為,三星今年在全球液晶電視市場出貨量高達4,500萬台,供應鏈面板雙虎的友達(2409)、群創,及LED的璨圓和東貝將受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