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桃竹苗新聞
udn桃竹苗新聞:深入報導桃竹苗各鄉鎮的人、事、物,不分族群,詳實反映丘陵上的民情與特色。
南庄國中小拔河好手 可留家鄉升學
May 28th 2013, 19:44

南庄鄉東河國小拔河隊、南庄國中女子拔河隊25日在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分別拿下國小混合組及國中女子組冠軍,兩校教練林宗凱表示,國中選手畢業後常被網羅到外縣市,憂心人才外流,縣府指出,竹南鎮大同國中6月改制為完全中學,已規畫設立拔河校隊,希望留住人才。

東河國小拔河隊25日拿下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國小混合組冠軍。
圖/東河國小提供

東河國小拔河隊3年來已拿下7座全國性比賽的混合組冠軍,更連續兩年拿下全國體委盃拔河錦標賽、全國拔河錦標賽、教育部體育署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三項賽事的冠軍,南庄國中女子拔河隊也首度拿到三冠王,讓兩校隊員都相當開心。

南庄國中女子拔河隊25日拿下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國中女子組冠軍。
圖/南庄國中提供

林宗凱表示,除了選手的努力練習,很感謝縣府教育處、教育部學產基金會、竹南鎮歐香麵包坊、可口臭豆腐以及馬克六咖啡等資助裝備、交通、食宿等經費。

他說,去年南庄國中拔河隊員畢業後,大多被台北市立景美女中、國立南投高中所網羅,學生都希望留在縣內發展,但縣內國中、小雖有完整的拔河訓練機制,但到高中卻無法銜接,部分到外縣市就讀的學生無法適應環境,最後放棄相當可惜,希望都能留下為苗栗爭光。

縣府教育處長劉火欽說,竹南鎮大同國中6月改制為完全中學,原有的拔河隊也規畫成立校隊,並提供妥善訓練環境,讓優秀的拔河運動選手留在苗栗。

東河國小拔河隊25日拿下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國小混合組冠軍。 / 圖/東河國小提供南庄國中女子拔河隊25日拿下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國中女子組冠軍。 / 圖/南庄國中提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