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基宜花東新聞
udn基宜花東新聞:精選基宜花東當地要聞,詳實反映在地的聲音,完整呈現這淨土上的人文特色,及其點點滴滴。
搭熱氣球便車 光復部落謀策吸客
May 29th 2013, 20:01

花蓮縣光復鄉部落觀光業者昨天舉行第三次會議,商討6月底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如何吸引觀光客到部落,不過會議並無結論;縣府承諾彙整各方意見,加緊腳步規劃。

花蓮縣熱氣球翱翔季預計6月22日登場,不到1個月的時間就要開幕,光復鄉周邊部落工藝匠師及觀光業者昨天舉行座談會,討論如何讓觀光客走進部落,振興商機。

昨天討論的主要議題是解說人員培訓及各部落景點接駁車安排,如何提供遊客服務。北富村長萬中興表示,接駁車應該要「定時定點」,讓各部落可以提前準備好迎接客人,而不是來一個人,做一個人的生意。

業者蔡義昌跟大家分享經驗,他都是用預約制度,把散客併在團客裡,如此呈現出來的東西,才會細膩;他也贊成接駁車定時定點,不過距離熱氣球嘉年華不到1個月,希望公所跟縣府能加快腳步。

縣府原民處專員吳明修表示,部落景點的經營還是要回歸市場機制,面對即將到來的人潮與錢潮,部落業者要先準備好,達成共識後,縣府才能著手進行。

「進度真的太慢了。」業者蕭明山抱怨,現在已經5月底,應該是要開始「接訂單」的時候了,但是部落串連計畫到現在都沒有定案,到最後還是只能靠自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