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教育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教育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教育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末代基測入闈 考生減5萬
May 28th 2013, 21:30

作者: 梁貽婷╱台中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梁貽婷╱台中報導】

十二年國教明年開跑,國中基測將走入歷史,今年末代基測廿八日入闈。而報考人數因免試入學名額增加及少子化影響,較去年減五萬多人,僅十七萬一六七七人報考,歷年最低。若考生成績不理想,面對明年將實施的會考新制,國教署將針對重考生研擬比序方案。

全國試務委員會主委、彰化高中校長吳文宗指出,由於是最後一年基測,家長、學生非常關心,末代基測試題命題方向、題型、考試科目和往年基測相同。昨日共一五九名試務人員入闈,在闈場內十三天完成命題、製卷及配卷等工作。

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表示,末代基測試題仍依九年一貫課綱和能力指標命題,試題難度維持六成、六成五學生能通過的中間偏易程度,建議學生在學習課程之外,要將所學知識結合在日常生活連結,平常心應試,不用太過緊張。

末代基測考生倘若成績不理想重考,面臨會考新制比序有否不公平?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目前僅比序中的「服務學習」項目要求三學期達六小時有問題,因今年國三生只有兩學期有服務成績。國教署將盡快召開會議,預計在基測成績公布之前就會有應變方案。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C007260K.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