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棒球新聞
udn棒球:提供中華職棒、美國職棒、日棒職棒、國際與業餘棒球賽重要比賽相關新聞,以及王建民、曹錦輝、陳金鋒、張誌家等旅外球星全方位追蹤,另外不定期邀請知名球評、球隊教練為球迷提供深度的分析報導。
為了育成選手 日職巨人砸兩千萬
May 29th 2013, 19:47

日本職棒制度完善,不惜成本投資年輕「潛力股」,近年來挖角我國多位好手,林羿豪、李昱鴻都是國中畢業就被讀賣巨人隊相中,十五歲就前往培訓。

李昱鴻過去是西苑青少棒隊的王牌左投,二○○八年國中畢業,以一千萬日圓與巨人簽約,成為育成選手。三年後,因為無出色表現遭釋出,但回想起來,他認為走這一遭很值得。

當時還是國中生就受到日職青睞,李昱鴻很興奮自己將展開新的人生,沒想到去日本第一年就因為左肩不適無法投球,但巨人還是等了他三年,最後才忍痛放棄。

李昱鴻現在十九歲,回國後效力崇越科技成棒隊,他建議學弟們,「有機會就到國外去看一看。」

在日本三年,李昱鴻認為巨人的培訓對他有很大幫助,「日本球團對我的態度,和所有選手都一樣。」教練細心的程度,也令他很難忘。

「日本球員自我要求很高。」李昱鴻雖然沒有繼續在日本發展,但學到了負責,日本球員在場上認真的態度,是給他的最大衝擊。

李昱鴻原本期許自己,當育成選手三、四年就要升上二軍,最後沒有成功,但他非常感謝巨人的照顧。在日本三年一度肩膀不適,球團帶他做了大小檢查,都找不出原因。

雖然最後被解約,但巨人至少在李昱鴻身上投資了八千萬日圓(約新台幣兩千三百萬元),日本球團出手的氣魄,國內所有職棒隊都望塵莫及。

未來想加入中職嗎?李昱鴻笑笑沒回答,但他肯定地說:「有機會我還想再旅外。」

「中職不太穩定,大家都知道。」李昱鴻說出了所有年輕球員不敢投入選秀的原因,但他也希望中職越來越好,「這樣就敢留下來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