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文化副刊
udn閱讀藝文:提供文化藝術新聞,包括表演藝術、展覽紀事、聯合副刊等內容,帶給網友澄淨心靈的深沉感動。
人像展防個資法 「朱○炎」博君一粲
May 30th 2013, 20:25

雕塑家江沖默的「細膩真實-浮雕人像展」昨天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揭幕,浮雕作品名稱當中,竟然出現「奧運選手朱○炎」。
記者鄧桂芬/攝影

雕塑家江沖默的「細膩真實-浮雕人像展」昨天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揭幕,共有30餘件立體雕塑及平面浮雕展出。不過浮雕作品名稱當中,竟然出現「奧運選手朱○炎」,江沖默笑說「還不都是個資法,雕塑家也會怕犯法啊!」

昨天開幕茶會由雙人吉他團體「舒服倫」以一曲「雨夜花」揭幕,江沖默則在現場即興雕塑,讓參展民眾欣賞「人體雕塑」的技巧與精髓。

江沖默原就讀機械科,但因喜愛希臘的寫實雕塑,畢業後在家讀書自學,從事以焊接技術為主的不鏽鋼雕塑,再轉以陶土雕塑;為了讓作品看起來更加寫實,他也研究7年的解剖學、人類學與表情學等,並精挑細選身材姣好的人像模特兒,讓作品更加精進。

江沖默說,為了讓「寫實」境界更高超,曾拜託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讓他進解剖室觀摩,親眼看教授操刀解剖大體,研究刀口下的人體肌理與骨架,讓自己達到看「人」能看到「骨子裡」的境界。

在這次的展出作品中,不乏有古今中外的名人,例如南丁格爾、哈里遜福特等,還有三峽前鎮長劉文秀、恩主公醫院院長等地方熟面孔,不過最令民眾好奇的還是「奧運選手朱○炎」等浮雕人像作品,認為連雕塑家都不敢放人像作品的真實全名,「個資也保護過頭了。」

「細膩真實浮雕人像展」為期7周,展至7月21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欣賞。

雕塑家江沖默的「細膩真實-浮雕人像展」昨天在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揭幕,浮雕作品名稱當中,竟然出現「奧運選手朱○炎」。 / 記者鄧桂芬/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