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Via's旅行札記-旅遊美食部落格
準備好心情*跟我去旅行,跟著我的腳步,體驗各地美好的景點與美食!歡迎你來到Via's旅行札記-旅遊美食部落格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南投美食推薦】南投菜市場美食~李記小籠包、圓環意麵、冬瓜茶、菜市場珍奶
Feb 7th 2014, 21:24


南投市場美食
就跟著Via這樣吃~


身為南投市的在地人
via雖然不敢自稱美食達人
但這篇要分享的,可都是當地必吃的市場好料
絕對是在地人大推的美食
也是via在南投的愛店
這幾間我可是常去的老主顧呢~


嘿嘿!今天不藏私,大公開!
南投美食,就跟著via醬吃!

 
 

【早餐】李記小籠包|排隊的人氣早點、晚來吃不到                                             

李記小籠包,位在南投三角公園旁
這間小籠包已經開業十多年了,一直是很具人氣的早餐店
從早上記得好像約五點開始營業(時間若有錯,請留言糾正via喔)
一直賣到賣完為止,大概中午十一點,就差不多收攤了
所以要買請早啊~

平日來買,客人也是一直源源不絕的到李記
假日人潮更多,過年時也是,人潮都在大排隊啊~

這裡賣的有小籠包、素食包和小饅頭三種
每一種都是一粒7元,我習慣都買小籠包一龍 5粒35元

店家生意真的很好
動用了3、4位在包包子的人手,還有2位在負責包給客人

一籠籠剛出籠的白胖包子~
一看就好誘人!

噹噹!小籠包是也~
看起來就好想嚐一口!

李記的小籠包,走的不是那種皮薄的路線
整個小籠包是很紮實的那種口感
麵皮咬下去有飽實感,彈Q度很夠
而內餡的豬肉餡,吃起來很鮮甜

我很怕包子類的吃起來會乾乾的
但李記的完全不會
每一口都嚐得到溼潤卻不軟爛
且皮的清香和肉餡的濃郁,搭的恰好

再來,它不像一般包子那麼大
所以一小個的尺寸,剛剛好
讓我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皮和餡
喔依係~ 

最後,我不得不稱讚一下這間李記小籠包
他們家的東西好吃之餘
即使生意再忙,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好
不會有臭臉的狀況面對客人
都是很親切的問需要買些什麼
這在一些傳統的早餐店實在難得
有的店一忙起來,買東西反而變成是在看老闆臉色.....
像那種店,就算再好吃我都不會想再光顧第二次
不用對客人屈膝卑微
但基本的平等對待,是必要的
而且,給人家一個笑容
我想,看到這抹笑容的人,都會很開心呢!

【午餐】圓環意麵|人氣滿點的在地小吃、簡單味美                                                 

「南投意麵」絕對是南投市代表性的小吃
來南投沒吃意麵,就不算來過南投啦!
有別於其它地方的意麵,南投的意麵滑順軟嫩又帶有彈性
就像浩角翔起來南投吃意麵時說的那句話:好像少女的髮絲那麼滑嫩~
就是這樣的滋味啦!

這間「圓環意麵」,就位在南投市圓環旁(市區只有一個圓環)
也距離李記小籠包不遠,也緊鄰著南投市場
中午時分,來到這裡覓食的人很多喔

會叫「圓環意麵」是因為也沒看到有招牌~
就直接這麼的稱呼它了

店內景色

菜單一覽

攤位上的油豆腐,滷的黃金油亮令人食指大動

其中,這鍋滷肉汁是靈魂!
不論必吃的意麵,或我個人很愛的滷肉飯
都需要有這鍋滷肉的加持,才能完美啊

好囉!點餐囉~
如果是二人吃,建議可以這樣點:
意麵(乾)、滷肉飯、油豆腐、肉焿湯、空心菜肉湯
食量大一點的,可以份量叫大碗的
如果食量一般,就叫小碗的即可,我都是吃小碗就夠囉~

先看看滷肉飯~
我一直很愛南投市滷肉飯的滋味
那滷汁真的超香,肉塊也較細碎
吃起來整碗飯都超香
可能因為我個人更愛吃飯類
所以我幾乎都是點滷肉飯來吃,偶爾才會想吃吃意麵~哈哈

小碗滷肉飯真的很小碗
但我這小食女,這一碗就剛好了!
有時在國外旅行久了,都會好想大喊:給我一碗滷肉飯就好~
我就滿足了!!!!(笑)

接著,就是主角意麵啦

我還是很愛南投意麵的~
如果有朋友來南投,一定第一個就帶他們去嚐嚐南投意麵的滋味

麵條白晰、口感滑嫩的意麵
淋上滷汁,就是一碗美味

麵條雖滑嫩,但彈性還是有的
吃在口裡,輕咬幾下,就會慢慢在嘴裡融化開來
南投意麵,真的是麵條類中的青春少女啊!

再來肉焿湯,也是必點
焿湯的味道濃郁,肉塊鮮脆
如果愛吃麵類,也可以點肉焿麵來吃喔

接著~在地的都一定點這一道湯!
「空心菜肉湯」
而且要用台語點:應菜肉湯來一碗(台語)

這「應菜肉湯」(台)我也是從小喝到大啊~
是那種一喝就會想起家鄉的滋味啊!

我如果是一個人來吃,就會點個滷肉飯(或意麵)
再加一個空心菜肉湯,就結決了~
約55元左右,超便宜

而且,有飯、有青菜、有肉焿又有湯
整個就是划算超值啊!

所以~知道來南投市,該怎麼吃、該怎麼點了吧~
南投意麵,必吃就對了!

   【午餐】友德意麵|版主從小吃到大的回味小吃!最愛這一味!        

前面分享了人氣的南投意麵店
接下來這間,也是十分受到歡迎的南投意麵店

友德意麵
就位在南投市場裡,原本是在市場巷弄裡的小店
前一陣子把攤位外移,移到市場入口處的騎樓
讓大家更好找了,位子也更開闊明亮

這間,可是via我從小吃到大
我心目中的南投意麵No.1

新址移到上圖市場招牌下的騎樓

店面更加整潔明亮
工作人員也加多人手,統一穿上桃紅色制服

關於友德意麵,可以看via之前的單篇介紹:
http://viablog.okmall.tw/blogview.php?blogid=304

友德意麵從早上就有開賣
一路賣到晚上七點左右
所以早餐、午餐、晚餐都可以在這解決喔

其實南投意麵,每家也都有每家的支持者
每間也都不錯吃~
我只是剛好從小到大,都吃這間友德意麵
所以成了我心目中的No.1,也是吃的最習慣的一間^__^

   【飲品】市場冬瓜茶|清甜順口冬瓜茶,消署解熱最佳飲品        


吃完正餐,來點甜的吧~
市場內這間冬瓜茶
也是via從小到大的美好回憶
記得以前跟媽媽到市場,要回家前一定要吵著媽媽
給我買份冬瓜茶我才甘心回家~
以前的冬瓜茶還是用透明塑膠袋裝著
綁上尼龍繩、插進吸管,整個復古味

現在已經不用塑膠袋裝了~(但我還是懷念用塑膠袋的方式)
改用杯子,但仍是小杯10元
且口味也是記憶中的滋味
來市場,請一定要來喝一杯
消署又解渴呢!

冬瓜茶的地點,就位在友德意麵新址的對面
位在轉角處,還蠻好找的

價目表

一杯杯的飲品

很簡單,卻味美
這就是市場美食的精神~

請吃碗意麵,再來杯冬瓜茶
就是最道地的吃法啦

 

   【飲品】市場珍珠奶茶|隱藏版的飲料攤!絕對在地人才會吃這攤!       

    

當下午時分,市場裡已經大部份的店家都在收攤時
此時,有間人氣的飲料攤,卻在這個時候悄悄開攤
且每次一開賣,就有不少人等著要買飲料

什麼飲料攤這麼神秘?天黑才準備賣飲品
還有大批死忠愛好者,甘願排隊購買?!

這間看起來很平凡,甚至有些不起眼的小攤位
就是南投市場裡的隱藏版美食!

每天到下午四點半左右才出來擺攤
賣的是常見的珍珠奶茶、紅茶....等等
還有芋圓等的甜點
還有一些關東煮、熱狗

價目表

先來看看,小攤上會擺著一些台式的關東煮的料
有黑輪、米血、貢丸、魚板....等等
有些料在下面,若沒有看到可以請老闆幫你撈

一般就是直接拿你想要吃的
在旁邊的沾盤上,自行沾醬、裝袋
裝好後,再拿給老闆算拿了幾支、多少錢
這樣就OK囉(一支多約10元左右)

還有它們家的熱狗
也是很受到歡迎的熱食

但~最受到歡迎的!
要屬這一味:芋圓奶茶 NT$.35元

雖說是芋圓奶茶,但除了芋圓還加入了地瓜圓
兩個都好吃!口感很甜脆,咬起來又有彈勁
QQ的在嘴裡相當好吃~

芋圓奶茶可以再加珍珠、再加豆類(紅、綠豆)
價格也會再增加一點,但口感滋味更豐富喔~

它們家的芋圓奶,真的是招牌啦!

而我個人的最愛~
是它們家的「珍珠」!它們家的珍珠好軟又彈Q
我超愛的!

珍珠紅茶,是我最常點的!(個人喜好)

有機會來這攤,一定要試試他們家的珍珠
滑嫩之餘,又富有彈性
大愛他們家的珍珠啦~

而且給的量很也大方
配一杯大杯份量的紅茶,剛剛好

珍珠搭奶茶也很棒喔!

對了!這家的飲料攤,朋友都普遍公認偏甜
所以喝半糖即可(但我個人是超級螞蟻,還是愛全糖)
如果平常就只喝半糖,可以考慮點微糖喔~

還有,也在這裡想要呼籲一下店家
可不可以再用保麗龍的杯子呢~
若能改善會更好喔!^^

這間via私房的甜點攤
在幾次和南投當地的朋友聊天
才發現,原來大家都知道這一攤
也都很愛買來喝

有的朋友是公司下午茶,就愛叫他們家的東西來吃
也有朋友愛死他們家的無糖珍奶
雖然以珍奶的價格來說,
大杯就要NT$.45元/小杯NT$.25元,不太便宜
但喜愛這味的人還是趨之若騖喔~(我就是一位)

這間飲料攤,開到晚上11點
所以晚上在南投市想嚐個甜的
往這裡跑就對啦!

一連介紹了南投菜市場裡不容錯過的美食
過不過癮呢~

其它像是市場裡的肉圓、阿章意麵、源振發意麵...等等
都也各有其愛好者~
via就舉列以自己來說最喜愛的美食
和大家分享囉~

每個人的口味都有不同
所以沒有一定哪間好吃、哪間就不好吃喔
沒能一一分享到每一間
也請多多見諒囉!

下回來南投市
該怎麼大吃大喝~
嘿嘿!心裡有數了吧!^^

來南投市~
就請跟著via這樣吃!

【Via自製 ● 南投市場美食地圖 】 

《貼心小提醒》

※市區位在中山街和民權街交叉地帶(友德意麵那一區)
早上及中午都不能開車進入,完全過不去喔
下午三點過後才會比較少人

※市場週圍不好停車,建議往圓環或中山公園停車,再步行到市場※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