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巴哈姆特 GNN 新聞網
巴哈姆特 GNN 新聞網 
《英雄聯盟》Season 3 世界冠軍韓國 SKT 談比賽過程與得獎感想
Oct 8th 2013, 03:21

  SK Telecom T1(以下 SKT1) 登上世界最強《英雄聯盟》隊伍的寶座。
  SKT1 10 月 5 日於 LA Staple Centers 舉辦《英雄聯盟》第三季世界大賽的決賽中,以 3:0 的成績完勝中國隊伍皇族,站上世界的最高峰。

  得到此次世界大賽召喚師獎杯及獎金 100 萬元的優勝隊伍 SKT1 的選手們無法隱藏這莫大的喜悅,Faker 李尚赫表示:「這是我出生以來最開心得一天。」並且分享他在美國的生活、對大賽優勝 SKIN 的感想,以即將如何使用獎金。

  • 左起 SK Telecom T1 的裴星雄、鄭言英、李尚赫、蔡光振、李政賢選手

  以下整理與 SKT1 選手們的一問一答內容。/LA(美國)=ThisIsGame 吳景澤記者

  • 優勝後高高舉起召喚師獎盃的 SKT1

在世界大賽中取得冠軍的感想是?

裴星雄 (Bengi):真的很高興能在世界大賽優勝,希望可以繼續維持這股氣勢。

蔡光振 (Piglet):首先很開心,接下來是很想優勝。

李尚赫 (Faker):今天是出生以來最開心的日子。

鄭言英 (Impact):很高興能在世界大賽中留下我的名字。

李政賢 (PoohMandu):很高興也很光榮能在第三季世界大賽優勝,雖然不曉得還會不會有這樣的機會,但希望下一次也能夠得到優勝。

從 Group Stage 就開始比賽,在美國逗留不短的時間,這段時間辛苦的地方是?

蔡光振:餐點很難吃,幾乎食不下嚥,想快點回韓國吃泡菜鍋。

李尚赫:在韓國的時候多少還有點休息時間,來到美國後每天練習 14 小時真的很辛苦。

鄭言英:餐點真的很不佳,米粒長長的跟韓國的飯味道不同,還有肉丸很油,不過 In and Out 的漢堡很好吃。

李政賢:最辛苦的是時差調整的問題,在來就是飲食問題,然後進四強之後找不到練習對象也蠻辛苦的。

裴星雄:出去買東西的時候英文不好蠻痛苦的,之前本想點一盤披薩來吃,結果不小心點了兩盤 (笑)。

  • 在美國也每天練習十小時以上的急行軍

在期間不長的世界大賽中得到最高榮耀,有什麼困難的地方嗎?

李尚赫:在世界大賽中好像沒特別難的部分,所以不是很清楚,只是在比賽輸的時候心裡會有點負擔。我記得每次練習的時候有選手很討厭,害我們都要整理,然後五個人各有自己的排便周期,要收拾也蠻累的 (笑)。

做了什麼努力維持隊伍合作?

裴星雄:常吵架,因為吵架講開了,所以互相之間就沒有芥蒂。

蔡光振:Scream 的時候不會這樣,不過在比賽的時候都會禮讓對方,但我今天搶走了 Penta Kill(笑)。

李尚赫:年紀差不多,相處起來蠻好的

李政賢:我跟尚赫差了五歲,都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笑)。

鄭言英:關係不好的話就不能大肆攻擊別人,但我們本來關係就很好,所以可以放開說。

優勝後你們的開心反應好像有點弱。

蔡光振:本來想做的有趣一點,但是工作人員把太極旗放下,叫我我們去舞台中央,所以可以做的不多,也許他們有安全考量才這樣做。

  • 優勝後在舞台上走動

  • 與台下觀眾擊掌的 SKT1 選手

Faker 李尚赫在韓國備受粉絲的期待不會很有壓力嗎?

李尚赫:粉絲們關注我,我也必須要關注他們,但是我把這些都當作是給我的試煉一直努力練習,而且我覺得勝不驕的態度讓我得到很好的結果。

Faker 在這次世界大賽表現很突出,不過 Piglet 的表現也是優勝不可或缺的一環,身為 AD 你覺得你的程度怎麼樣?

蔡光振:現在當然覺得自己是第一啊,不過我也知道厲害的選手會不斷浮出水面,話是這樣說,但其實我自己心裡也很清楚 (笑),我們的教練很會調整我們的心理狀態,所以我想我們應該可以繼續得到好成績。

鄭言英選手連續玩三次賈克斯是本來就訂好的策略嗎?

鄭言英:第一回本來就是要用賈克斯,而墨菲特相對來講就比較沒有太大功用,所以就一直選賈克斯讓皇族煩惱怎麼應對。

大賽期間印象最深的比賽跟最愛的英雄是?

李尚赫:我幾乎都記得,個人在有觀眾看的比賽中覺得最有趣的是跟 OMG 的組別預選賽第二場,然後我沒有特別喜歡的英雄,剛來的時候很喜歡阿璃所以就一直用她,不過結果並沒有很好,但阿璃還是我喜歡的英雄。

Riot 在發表中說李尚赫可與麥克喬丹相比,請問您怎麼想?

李尚赫:昨天用手機看報導的時候非常震驚,而且心情也很微妙,竟然很會打籃球打到世界知名的選手與只打 LOL 的我相比,我實在感到很光榮啊,但是我自認還不到那個程度,以後會繼續努力成為那樣的人。

  • 英雄聯盟世界大賽決賽於 LA Staples Center 舉辦,這裡也是 NBA 湖人隊的主球場

現在有些有關的《LOL》Proleague 的說法,您覺得怎麼樣?

鄭言英:個人希望不要開 Proleague 比較好,我覺得 16 強最有趣,期間拉太長的話比賽本身的緊張感會下降,而且這樣業餘選手的機會也會變少。

李尚赫:最近比賽上選的英雄沒有很平均,我覺得樂趣降了不少,選手們為了贏得比賽就只能選厲害的英雄,希望 Riot 可以正視並改善這個問題,我想 Riot 需要多加努力,但我的意思不是遊戲平衡做的很糟,而是這部分是遊戲特性上不可迴避的問題。

這次世界大賽優勝讓你們達到頂峰,請問預計會以電競選手的身分活動到幾歲?

鄭言英:我想以這個身分走到不能走為止,我認為這跟年齡無關,畢竟這是我喜歡做的事,所以我想我會走到實力下降之前為止。

李尚赫:英雄聯盟》是會進行多次改版的遊戲,要追上 Meta 的腳步就得努力,所以應該會很難長久維持電競玩家的生活,而現在我不覺得我是韓國最強的玩家,或許身為電競玩家的壽命並不會太長。
  • 觀看 SKT1 與皇族決戰的觀眾們

最近接連在各大比賽中優勝,您覺得這種高位成績可以維持到什麼時候?

鄭言英:這要看能夠多適應第四季,但我想在某個程度上應該還是會繼續維持高端位置。

一百萬獎金要怎麼用?

李尚嚇:我想吃一萬隻炸雞,但肚子應該爆掉,所以改吃 100 隻,剩下的存起來。

鄭言英:已經跟光振約好要買包包給他了,然後再買些我的衣服,剩下的錢存起來。

裴星雄:還沒想過,拿到錢應該會先存起來。

蔡光振:首先把錢給媽媽,然後還清家裡的債,之後買我的衣服跟給家裡養的小狗買衣服。

李政賢:還清家裡的債,以後應該會有要用錢的時候所以先存起來,我想應該都會用在家人身上。

Riot 雖然還沒言明具體計畫,但如果真的出了 SKT1 的世界盃優勝 SKIN,你們希望做哪個英雄的?

裴星雄:我喜歡李星,所以想要李星的 Skin

蔡光振:汎是讓我提升實力的角色,是我的愛角,所以希望能出汎的 Skin

李尚赫:我覺得如果出阿璃的 Skin 應該會很賣,但就算出了我的 Skin,在比賽我還是會 No Skin,有錢買聯盟幣的話我應該會存起來或買炸雞。

李政賢:希望出枷蘿或娜米的 Skin

最後想說什麼?

裴星雄:教練現在長針眼了,他陪我們努力到這個程度真的很感謝他。

蔡光振:謝謝將我選為選手,也很感謝今天阻止我犯錯的隊員們,然後媽媽說要買花圈給我,但花謝的話很可惜,希望她別買,最後我想說,真的很謝謝兩位教練。

李尚赫:感謝幫助只會玩遊戲的我成為電競選手的人們,也謝謝韓國的粉絲、美國的粉絲跟解說員 Montecristo。

鄭言英:真的很謝謝金政軍教練,之前入隊測試的時候沒控好藍寶的熱能輸了遊戲,但教練還是相信我選了我,另外也謝謝總是親切幫助我們的崔秉勳教練。

李政賢:首先謝謝 SKT1 事務局,也謝謝一起來美國照顧我們的經理,再來就是每次遊戲結束後教練都會給我們回饋,或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們優勝,真得很謝謝他們!

  • 比賽中間在舞台後方討論戰術的 SKT1 選手與教練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gls 的頭像
    hogls

    2016 汽車駕照線上測驗2015 , 汽車駕照筆試 , 考汽車駕照 , 汽車駕照過期 , 汽車駕照路考 , 汽車駕照筆試線上測驗 ,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