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價值觀不太一樣但有愛夠嗎
Dec 3rd 2013, 11:52, by barrymagic

作者barrymagic (孔方兄我們結拜吧)

站內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價值觀不太一樣但有愛夠嗎

時間Tue Dec 3 11:52:47 2013

我30歲,雖然不能算是歷經人生滄桑, 但也談過純粹的戀愛,也談過以結婚為前提的戀愛情 我認為兩個人相處要相處的下去, 個性不是問題,有沒有錢不是大問題, "價值觀相同"是最重要的. 一個急驚風,一個慢朗中,可以相處的好嗎? 可以 一個活潑開朗,一個沉默內斂,可以相處的好嗎? 可以 原PO提到的一些議題,如死刑,核四,同志婚姻,甚至延伸到政黨支持, 這些只是在男女生活中的插曲,看法不同,還不至於有太大的影響. 舉例來說: 一個家庭,老公在外上班,老婆在家帶小孩 若兩個人都以家庭為生活為第一重心,老公下班就回家,回家享受天倫之樂, 若兩個人都認為老公的工作為第一重心, 可以接受, 老公下班後的應酬, 假日,偶爾去跟老闆打球,不在家, 只要兩個人能有共識,有大糾紛的機會不大, 若, 老公認為工作較重要,老婆認為家庭較重要, 凡是應酬後,老婆就跟你撒嬌,裝可憐,說她一整天一個人在家,很無聊, 下班後,又等不到你回來,希望你早點回來陪陪他,(都沒爭吵喔~~!!) 一開始可能有效,但在老公的核心價值裡,工作還第一, 雖然對老婆有內疚,但沒辦法,我工作還是很重要. 老婆心裡又想,老公好像都不顧及他的感受,說也說了,但都沒有改進. 在情緒的累積下,反應的強度愈來愈大,之後就變成了哭鬧,爭吵...... 再舉個金錢價值觀來說: (這裡要提到的,也可以延伸論述,什麼該花,什麼不該花) 今天,有個熟的朋友,要跟你調個五十萬(說個不大不小的數),說資金要周轉一下, 99%的受薪階級,不會去同意, 但我相信做生意的人,會有比較多數的人,會去借錢這位朋友. 當兩人在不同的家庭背景成長,對金錢的價值觀會不同. 當你借朋友五千塊,不眨個眼,旁邊卻有人碎碎唸,不生氣也煩. 以上的價值觀,沒有一方是絕對的對錯,就看兩人能不能妥協, 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要去冀望愛情改變一個人, 挑一個契合的人,才能長長久久想處下去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以前看過一篇文章說夫妻久了難免沒了激情浪漫、但還有更可貴的恩情。 : 我與男友交往一年,我們很珍惜彼此 ,但評論事情時他的想法常導致我不耐煩生氣而努 : 力忍住,我們甚至會辯論起來,例如他反對死刑 、贊成核四、反同性婚姻 …等等。我與 : 他的聊天內容只能是嘴炮閒聊 ,若聊稍認真的,幾乎想法完全不一樣(應該說對周遭事 : 物的看法很難相同意見)。 : 這樣的差異性,是否適合做夫妻,我擔心現階段能彼此包容,那未來呢… -- 我思,故我在 迪卡兒,法國 我司,雇我在? 畢業生,台灣 ONS ,PUMA在! 歪國人,夜店 我溼,故我戰 鄉民 ,西斯 啊嘶~久沒戰 老查甫,藉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2.153.9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