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萬里狂奔Mayday Special LIVE 2014
Jan 20th 2014, 00:11, by ilovee0427

作者ilovee0427 (曉衫)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萬里狂奔Mayday Special LIVE 2014

時間Mon Jan 20 00:11:08 2014

繼去年6月新加坡行後,再一次萬里狂奔,還是為了五月天。 機票門票住宿那些繁瑣的過程回頭看來都是增添這段美好記憶的調味品,因為有你們一切 都好:)這邊說的你們不止是指台上五位,還有一起同行的同伴,跟一路上不斷見面的五迷 有約好碰面的,也有預期會看到的,更有意外碰見的XD 大阪場我記得的不多,日文無能的我有些是事後靠懂日文的同伴補充,有倒錯或疏漏莫怪 一開場音樂一下我們就知道跟十天前看的世運場一樣的東西XD 前八首唱完開始TALKING(石拔其他四位拍謝我只記比較好笑的部分)(粉字表日文) 主唱:晚安大家好~我是主唱阿信~ 主唱:很高興...(馬上轉中文) 台下:欸~~~~ 主唱:現在是規定一定要講日文嗎?日文還在練習內…御手洗在哪裡? 老大:亞達~(裝小女生說不要啦) 主唱:這個人是怪獸嗎? 老大:這個人是色狼~ 日本室內暖氣開很強,老大大概前八首唱完talking一開始他就轉身脫外套,白襯衫獸帥 爆了!瘋狂世界最後他把吉他舉高拉到衣服,露出人魚線時尖叫聲快炸裂我的耳朵XDDD 歌單抽掉一部分很可惜,還好老大九號球瑪莎冠佑的借問眾神明保留了(石拔的晚安地 球人抽掉好可惜) 離表老大SOLO時主唱跑去跟石拔比跳高超好笑XD (其他好像前面都有心得了且讓我偷懶一下XD) 看完大阪場我們是直接去坐夜巴到東京,日本夜巴比統聯阿囉哈和欣難睡多了Orz 東京場地把大阪場大,很奇妙的是我大阪場入場序號比東京多了150號,但東京場進場後 反而比大阪還後面(大阪大概獸區第三排 東京約第五排) 照例前八首唱完進talking,東京場室內比大阪更熱,樂器一停就看到瑪莎跟舞臺側邊的 人拉衣襟打pass,好像是想脫外套,旁邊就看到有人跟他搖手示意不行,瑪莎扁嘴皺眉超 可愛XD(後來安可時他不管其他人還穿襯衫率先換了周邊T出來一副我勝利的表情好好笑) 主唱唱相信時字幕組不知怎麼有一句慢出,他就漏詞沒唱XD後來TALKING有自嘲一開始就 扣5分剩95分,結果瑪莎唱借問眾神明時分心低頭看了一下吉他就漏唱一句詞最後兩字, 接下來那句歌詞也亂掉,自己吐一下舌不好意思笑一下XDDD,冠佑出來時還瞄他一眼XD 軋車唱的時候主唱就有轉頭跟冠佑打手勢,最後鼓點一下,吉他跟貝斯都做ENDIND POSE 了鼓聲馬上又開始時其他三人都嚇一跳抖了一下XDDD,所以主唱第一次指怪獸Q他SOLO時 沒人理他,等到團長發現時還向後頂一下剛好走到他身後的主唱屁屁一下才開始彈。 因為是臨時加的,團長沒預備也沒想到要先脫外套,結果習慣的背彈吉他手一舉外套就卡 住了,一邊跳跳跳想順衣服一邊衝著主唱無奈的笑XD 換瑪莎SOLO時主唱跑上鼓台拿了冠佑一根鼓棒開始用力敲,團長也跟過去兩人一人一邊在 玩,主唱敲得超用力以致他敲完一下台冠佑的技師馬上衝上去調整鑼的位置XD SOLO完的TALKING 阿信:呃……本來沒有要讓他們SOLO這一段的,是大家真的很嗨,所以就臨時想到的,剛 才我們台下的燈光還有影像應該手忙腳亂,抱歉,因為這就是五月天。 (有位歌迷突然大喊:五月天~) 阿信:怎麼樣? 何をこれ?那大家如果有意見的話,可以上五月天的twitter也可以、臉 書也可以、微博也可以,現場的話就聽無(台語),聽不懂。 阿信:昨天我們在大阪也舉行了一場一模一樣的演唱會,大家知道,巡迴演唱會,最大的 困擾是什麼嗎? (台下有人喊忘詞) 阿信:忘詞應該不是巡迴演唱會最大的困擾,就是一場還是忘詞,不用巡迴。 TALKING(這段我忘了在哪首歌後面) 阿信:那怪獸來一場日語的演講~ 怪獸:也不是演講啦 阿信:喔那東京的大家就不是人就是了 怪獸:(笑)今天是比較精華一點的 阿信:那昨天大阪的都不是人就是了 怪獸:沒關係,昨天的人就過了我才不管咧(台下大笑) 阿信:(在大家笑聲中喊)怪獸棒不棒? 阿信:好,大家為了怪獸的感情觀,掌聲鼓勵,(台下笑更大聲怪獸瞪他) 沒有啦我開玩笑的,just kidding 大阪場只唱了OAOA一首日文(據懂日文的同伴說其實最後幾句有點亂唱發音都不對XD) 東京連動次動次都唱日文版真是誠意十足XD(雖然還是一直看字幕+有發音亂掉的情形) OAOA後的TALKING 阿信:我們發行…呃…這張日語唱片之後,第一次、一個人,唱完完整的兩首日文的單曲 謝謝你們,陪我共度這一刻(掌聲+歡呼),下次應該就不會那麼緊張了,因為…呃… 前兩次,一次在music station,一次在武道館,但是旁邊都有我們的好朋友 flumpool的隆太,都有他一起唱,今天只有一個人,所以…緊張ね,很緊張ね 怪獸:你想說加個「ね」就是日本話是不是 阿信:...受不了,膽子很小,但是又不能永遠就是把隆太跟我綁在一起,因為他被我們 公司的女同事綁起來了(怪獸大笑,全場:侯~~) 阿信:亂講的亂講的 (flumpool東京場有去,坐2樓中間,不知道正在學中文的隆太有聽懂這段嗎XDDDD) 這段應該是安可時的TALKING 阿信:大家有意見請到mayday的推特...有玩臉書的朋友可以加我好友好嗎?還有微博, 也可以加我好友好嗎? 阿信;怪獸也...怪獸自己會打日文嘛。 怪獸;我會打日文 阿信:對...那你推特為什麼那麼少更新? 怪獸;因為滿難的欸,怕打錯,每次都想很久才打...我盡量我盡量 台下:大丈夫(日文沒關係) 怪獸:大丈夫?你們說大丈夫每次po出來還不是會笑 阿信:(笑)這就是五月天的歌迷,不管是那一個國家的,大家都很真實,大家都會... 怪獸:...一笑置之 阿信:不是一笑置之他們就是要笑你 怪獸;那天你也才被笑了 阿信;對我也才被笑了,osaka拼錯 東京場一安時大家都有拿週邊毛巾出來,主唱擦完汗折很整齊擺在鼓台旁,老大擦完綁在 麥架上,石拔兩場都拿得比較早,離表前奏有帶大家甩毛巾。(我忘了瑪莎跟冠佑有沒有) 最後二安謝幕後主唱走過團長身邊停下來跟歌迷揮手,團長就拆那條麥架上的毛巾去擦一 下主唱頸項接臉頰處示意有主唱的汗喔,然後很得意打結丟給歌迷,丟超遠好像是一個站 很後面的男生接到。(石拔好像也有丟毛巾,老大還丟三次PICK給歌迷) 大阪場二安後有非常整齊大聲快十分鐘的安可,但也沒喊出三安。所以東京場的安可就比 較快結束,一出字幕大家就乖乖散場了。 兩次海外場經驗都很好,尤其這次那種LIVE HOUSE的感覺超棒的,感覺他們在台灣應該沒 機會在那麼小的場地表演了,很開心這次有把握機會衝日本,謝謝一路幫忙的朋友,也謝 謝五月天,讓我補充了滿滿的能量繼續回到工作崗位為自己的人生打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174.124

ptlin:推....! 01/20 00:14

muriel1984:推~~~ 01/20 00:15

sosoing:謝謝i大分享,好想看可愛的瑪莎:D 01/20 00:16

yuyu428:謝謝分享~ 瑪莎那段好有趣阿:D 01/20 00:19

honeyshow:推! 01/20 00:19

tzuchun0214:謝謝分享! live house真的是夢想中的場地阿TAT 01/20 00:19

double05:老大有人魚線啊…?!XD 01/20 00:42

lumandog:推~謝謝分享~~~ 01/20 00:49

bow5254:推好想看人魚線XDD 01/20 00:57

kotako2012:推~白襯衫無敵帥 01/20 00:58

ashinella:我問我朋友他們都沒看到 不過證明我看到的確實是人魚線 01/20 01:07

mayloo1118:白襯衫世界無敵好看!!!我也好想看人魚線T^T 01/20 01: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