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問題] 高雄學習台語地方
Jan 20th 2014, 11:55, by taylor2010

作者taylor2010 (tay)

看板Kaohsiung

標題[問題] 高雄學習台語地方

時間Mon Jan 20 11:55:01 2014

各位版友好 幫鄰居大姊PO一篇文: 我是一個完全不會台語的人 只聽得懂髒話 生活在高雄有20幾年了也不會 現在想要用特別找方法把台語學起來 因為工作上要用到 去做餐廳 行政 工讀生.店員...不管做任何工作 一碰到講台語的 我馬上找在我附近的工作夥伴解圍 但是紙還是包不住火的 老闆很快就會發現我根本不適任這種工作 因為這樣導致我工作常常會中斷 連其他人也會被我影響 連接個電話都導致我壓力很大 甚至我還聽到我一個朋友說 有一天某客人到他那裏消費竟然還抱怨我這各分店有人不會講台語 所以不想去了 雞同鴨講 而且他還形容那個人長相 我有印象 所以她不是隨便編的 我也曾經拉朋友來問一些話要怎麼說 效果不好 有時候他們不想回答 還亂教我 然後大家就笑成一團說 你趕快去跟那個客人講 想也知道他們亂教 我又沒有權力可以生她們氣 所以我只好來問神通廣大的鄉親 有那裡可以學????? 我已經住高雄那麼多年了 所以應該不是買飯買菜就學的會了 也不指望朋友可以教我 //(ㄒoㄒ)//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7.188.62

emega :民視八點檔連續劇 01/20 12:00

togg :樓上… 那跟都學到髒話差不多意思吧 (≧▽≦) 01/20 12:04

littlebaba :南部會講台語是比較方便... 01/20 12:04

einsteinsun :我也想練台語QQ 01/20 12: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