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代po) 連續劇劇情似乎發生在我們身上...
Feb 6th 2014, 17:52, by wlwd

作者wlwd (同理心罷了)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代po) 連續劇劇情似乎發生在我們身上...

時間Thu Feb 6 17:52:45 2014

原文恕刪 知道此文章是代朋友發文,但為了方便起見,文中還是稱呼『你』及『你的女友』。 另外我要講的東西比較腹黑與現實,還請原po及原po朋友不要生氣。小弟想先請問原 po朋友一個問題: 「你為了她放棄了少奮鬥三十年的機會,那你有把握她會對你不離不棄三十年嗎?」 你很棒,在這樣的時代裡,仍然重情重義,不會因為龐大的金錢誘惑等等的而拋棄多 年的感情。你的女朋友要是知道你現在的煩惱,她一定會感動得痛哭流涕,心裡也產 生了『非你不嫁』的情愫。但我必須要說,這也有一個很大部份的原因是你倆都還是 學生,而且你還是個家境不錯的學生〈父母有開公司,還能結交到幾十億大公司的ceo 我想應該家境很不錯,說父母是小公司大概還是你謙虛了〉,你和你的女朋友都還沒 有被現實的壓力考驗過,那個壓力會有多大,可能你們都還不知曉。 : 如今我正就讀四大碩班,女友也已考上司法特考, : 內在與外在條件幾乎都完美無缺,只是沒有個富爸爸,就得接受這不公平的結局。 上面兩句話是從你文中所節錄的,從這兩句話我得到以下訊息: 1.兩到三年內你將還是個學生,而她將會馬上步入職場,還是個穩定且不錯的職業。 2.你的女友不但功課不錯,外表也不錯,我們先假定是個上表特版可以超過20推的標  準好了。 基本上,我可以預想的到的是,未來這三到五年,其實才是你倆感情的真正考驗,至 於為什麼?相關的問題版上已經常常吵到不能再吵了,可以往上找一下什麼該是誰先 出錢啦、有沒有上進心啦等等一堆子的文章。但也可以只減縮成一個問題: 「當她身邊有一堆開著1A2B的轎車、名下在天龍國有不動產、且都常吃那種要一個月  前預約才能吃到的餐廳這樣的追求者的時候,還是學生的你可以用什麼綁得住她?」 小弟衷心的希望你不會只回答得出:『婀....我有七年的感情』這句話。當然你可以 說我有的是將來,這些東西我現在沒有,我將來一定會有!基本上,你將來這些東西 會不會有現在都還說不定,但是你女朋友的青春肯定是會越來越沒有,她能等多久呢? 我知道這樣講很貶低一個人的人格,甚至原PO看到這可能已經很生氣了,但我還是 要說,有一句老話不得不提: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我們當然要要求自己有情有義,但不代表別人就一定會同樣的對你。 但小弟也不是要你馬上拋棄現在女友,事實上,從文中可以推知兩位大概也不過22、3 歲左右,而那位被長輩推薦給你的對象應該也差不多年紀,換言之,都還涉世未深。 你何不採取一個中庸的做法?先以推拖之詞,跟長輩們都說自己還年輕,還在讀書, 總覺得自己的肩膀還不夠力,還希望能多充實自己,長長見識,等真的畢業出來,且 工作一段時日後,跟長輩們真正證明自己的實力後,再談下一步的事,現在的自己只 想好好讀書,增加自己的實力。 不要把話說死,然後漂亮話多說一點,事實上,未來真的會發生什麼事都還不清楚, 太早把話說死,到最後後悔的都是自己。時間真的可以再拉長一點,等到大家都步入 社會、工作一段時日之後,再談,其實也不遲。 而你現在的女友是否真的也非你不嫁,相信我,不出三年你就知道了,幹嘛急呢? 以上。 : 跟自己不喜歡的人在一起一輩子,真的會比較幸福嗎? : 那位伯伯更是跟我說:婚姻父母安排,你就乖乖唸書。 : 婚後最差經濟狀況就科技工程師與司法官 雖然談不上榮華富貴 我也甘之如飴。 : 更好的話,可以發揮所長,回家接家裡小企業。 : 當下我提出最差就科技業工程師的生活,或者回家接事業, : 他們就反駁說:這些都是辛苦的工作,你將來也只是個平凡人$%&*%@....... : 當晚我跟他們談話像在討論而不是吵架, : 我可以理解他們望子成龍的想法,以及不清楚我的私生活狀態 : 我也有把握他們會喜歡我的女友,只要不因為“她沒能給我前途” : 只是我不知道我下步棋該如何走,才能有雙贏的結局。 : (我傾向向他們坦誠有女友,這樣父母比較不會因為“錢”而逼迫我們分開) : 這就像齣連續劇的劇情,還請板上朋友們不吝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236.86.50

mlda888:中肯 02/06 17:53

walter741225:不錯 但我不認為CEO那邊能讓他推託 02/06 17:55

walter741225:可能要先接下來 但不會馬上結婚 給對方觀察期 02/06 17:55

vivinanao:ㄏㄏ,防人之心不可無哩,現在準備吳鳳的是男的耶~ 02/06 17:56

vivinanao:那女友畢業後不離不棄又如何?終歸是要浪費哪一方時間的 02/06 17:57

vivinanao:問題不是嗎?難道千金就活該被這樣拖著? 02/06 17:57

whovegone:先補血 02/06 17:58

walter741225:我是還滿推 未來三年最大考驗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CEO 02/06 18: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