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重灌狂人
CPR 心肺復甦術、哈姆立克急救法教學 App(Android)
May 29th 2013, 17:46

現在的天氣變化多端溫差很大,在這種時候本身或家中若有心血管疾病患者都必須特別注意,因為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會有突發狀況發生,而眼看就快進入了夏天的極熱期,學生放暑假最愛到河邊、海邊戲水消暑,每年的這個時期也常會發生溺水事件,這時若有會 CPR 急救的人在旁邊的話,或許就能減少許多悲劇的發生。

心肺功能在停止後的 4 ~ 6 分鐘之內為黃金的救援時段,每延遲 1 分鐘,病患的存活率就會降低 10% ,所以當不幸遇見緊急事件時,能即時伸出援手是非常重要的!老實說從小到大 CPR 的相關教學也看了不少次,但每次看完學完…馬上就還給老師了,小時候呢是不懂事,不知道 CPR 的重要性,長大則是知道 CPR 很重要,但記憶力也隨著年紀變差了,而且也不是時常有使用到的機會,所以記不起來也是人之常情啦!

有學過的人大概都知道 CPR 是怎麼一回兒事,但真的遇到要做時,可能都會暫時性的失憶,所以建議大家可以下載這個由彰化縣消防局製作的「 CPR 教學 APP 」,有空時可以拿出來復習一下,或是在緊急的時候真的沒有任何人會做 CPR ,也能夠拿出來照著步驟操作來即時的救人一命!

 

 

 

 

    

除了有 CPR 的步驟教學之外,另提供哈姆立克法的教學,哈姆立克法也是那種平常學了不會用,要用的時又忘了怎麼做的救人方法,跟 CPR 一樣沒事練習,有事就能派上用場救人啦!另外也有內建「直撥 119 」的按鈕,點選即可直接撥出,不需再進入撥號畫面,縮短求救時間。透過 APP 也可申請 CPR 教學,但不確定除了彰化縣以外的縣市能不能申請唷!有需要的話可以詢問看看。

▇ 軟體小檔案 ▇

  • 軟體名稱:彰化縣消防局CPR教學APP
  •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系統支援:Android 2.1 以上
  • 軟體下載在 Android 手機中開啟 Play 商店,搜尋「 CPR 教學」即可下載安裝,或「按這裡」從網頁遠端安裝。

使用方法:

第1步 安裝後開啟 APP ,提供的項目就一覽無遺啦~若有求救需求,可直接按下「直撥 199 」就能立即撥打至所在地消防局求救。另外提供 CPR 教學影片,有空時可觀看學習。

接著可以看「 CPR 立即操作」,即可直接按照步驟一步一步學習或進行施救,點選右上角的「房屋」圖示可回首頁。

cprmain_1

第2步 點選「哈姆立克法立即操作」就能看到其急救的步驟。

cprmain_2

第3步 若有教學需求,也可在此申請,填寫好相關資料再送出即可。

cprmain_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