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科技產業
Yahoo!奇摩股市
《科技》數位看板,億光高解析吸金
May 30th 2013, 00:55

《科技》數位看板,億光高解析吸金
2013/05/30 08:5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億光以最新P1.6規格的高解析度LED進軍數位看板,其高性價比一舉打敗縱橫數位看板市場近10年的陸系對手,不但引領數位看板市場進入新的高解析度戰局,也為億光另闢業績新藍海。據瞭解,億光從無到有,一個月的訂單量爆增至3億顆的量,將為億光今年營收挑戰歷史新高添薪火。

億光發言人劉邦言指出,鴨子滑水多年,今年因為室內、商用數位看板高解析度需求快速起飛,確實已成功推出P1.6規格的LED,不過,並無法回應市場對公司出貨量的推估,此外,公司未提供財測,也不提供營收、獲利貢獻的比重。

數位看板不論是戶外,或是室內,皆已從P6(相當於1畫素的單位LED封裝為6mm)、P4,進階到更微小、超密、高解析度的規格,陸系LED封裝廠推出的高解析度多為P2規格,而億光推出的P1.6更細小,光效率更高,讓億光順利切入高解析數位看板市場。

數位看板市場全球產值約50~60億元,大陸的產值在2012年已貼近40億美元,大陸業挾其市場優勢,已在該領取得10年的領先地位,且在過去10年裡,數位看板市場未受景氣波動影響,每年皆有逾2成的成長率,搭上大陸數位看板崛起列車的台廠,有LED驅動IC廠聚積、點晶、以及全球四元LED晶粒龍頭晶電,不過,今年首季大陸數位看板市場受銼,也托累到供應鏈中的台系廠商。

由於大陸數位看板市場行業已經步入成熟期,因此其市場規模雖仍將保持平穩的增長態勢,但也將進入規格升級階段,也讓率先推出P1.6規格的億光,搶奪先機。有業內人士預估,未來幾年數位看板市場規模年成長率仍將保持在10%~20%,規格技術也將朝向高解析度、3D、智能化(尤其是Android、Windows皆已推出智慧電子看板市場系統)發展。

億光今年各項產品皆進入豐收年,合併營收在4月達19.35億元並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本季創新高在望。法人預估億光全年合併營收將可順利跨過200億元關卡,可望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年成長率17%~20%。(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