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討論] 白日夢冒險王好看?
Jan 12th 2014, 01:05, by cigarros

作者cigarros (fff)

看板movie

標題Re: [討論] 白日夢冒險王好看?

時間Sun Jan 12 01:05:22 2014

小魯蛇我今天也跟女王去看了這部片 因為沒有先來版上爬文 所以沒有什麼預設力場 看完以後才來看板上討論 因為我個人很喜歡這部電影說故事的方式 所以想來分享一下個人想法 (以下有雷) 這部電影的配樂與風景自然不用說 個人覺得是一絕 在主角飛往格陵蘭時 Arcade Fire的wake up著實讓我雞皮疙瘩掉了一地 (但我也承認前面主角幻想與老闆街頭大戰時 我心中不住低估這是在搞啥小) 我覺得白日夢 確實就像版友說的 他不像真愛每一天 三個傻瓜等電影 有一個很明確要告訴你的主題 (這兩部我也都看過 最近是連看決戰終點線 真愛每一天 白日夢三部) 但小魯我覺得這就是本片的魅力所在 主角說穿了就是小峱峱 被老闆幹譙時不敢吭聲 然後使出精神勝利法 被生活中的狗屁倒灶壓的喘不過氣 然後幻想著自己有如英雄漫畫般精采的生活 某一天的某一個契機 為了保住飯碗 同時不知哪一條神經斷了線 就在阿給火的澎湃激昂歌聲中踏上不得已的冒險旅程 真實的冒險當然不如夢想中那麼神 主角超白痴的跳到海中差點被鯊魚咬死 要不是有好心路人甲幫忙 大概也葬身火山灰了 好不容易重拾老爸的背包與旅遊日誌 踏上喜瑪拉雅山找到攝影師 才發現因為自己一開始的漫不經心而繞了這麼大一段 雖然多了這些超吸睛的冒險歷程 終究還是沒能保住飯碗 但經過這一遭 他終於可以勇敢對老闆說出內心的話 並對心儀已久的女同事告白 所幸人生總是會看到silver lining 未來的路還不知會如何 但主角在結尾的一瞬還是找到了自己的小確幸 片中主角的冒險歷程也不是自己決定的 說到底也是小峱峱在飯碗不保的壓力下 不得不勇敢跨出 但在旅行中主角也著實得到一些收穫 像是重拾滑板少年的感動 (少年時我們都曾以為自己可以憑著XXX改變世界 XXX可以換成音樂 籃球 棒球 跳舞 文字 等各種技能不等 被迫長大後才面對世界的現實 當你以為少年認識的自己已消失 有一天突然發現他從未離開 只是換了舞台換了心態) 重新了解媽媽柑桔蛋糕的美好 重新拾起老爸交給自己的背包與日誌 勇敢踏出 並記下經歷的每一步 重新面對自己當初不得不因失去父親而捨棄年少的自我 被迫長大的記憶 重新因攝影師的一席話認識到把握當下 最後更因這一段旅程長出了些許勇氣 對老闆 對心儀的女人說出想說 但許久都說不出的那些話語 況且 要不是這段旅程 主角永遠也沒機會看到Life的最後一期封面 他永遠不會知道自己這16年來做的事有多麼了不起 比這一段令人驚嘆的冒險更加偉大 雖然這一切帶給主角這麼多 但也保不住他的工作 工作還是要找 日子還是要過 但 這不就是真實人生 不是嘛?? 人生不會因為你鼓起勇氣丟下工作去壯遊 就變成英雄 沒飯吃的時候一樣是狗熊 不會因為你鼓起勇氣對老闆說出真心話 就讓你升官 那只會讓你丟飯碗 你去瘋 去冒險有時是因為不得已 但是旅程中所經歷的一切讓你逐漸成長逐漸轉變 這些轉變不需他人理解 只有你自己明白有偉大 因為說到底是你自己的人生 不會因為他人在FB多按300個讚就更加了不起 只有自己體會才知道有多了不起 可能因為小魯哥我也是一個小中二老化後變成小峱峱 所以看這部電影特別有感觸 我也很喜歡真愛每一天 三個傻瓜 決戰終點線那種直白的風格 但白日夢冒險王讓我覺得後勁更強 就像在喝純麥威士忌 又香淳又燒灼的感覺就像是人生的況味 但我也沒有說不喜歡的人就是看不懂 畢竟每個人喜歡的說故事風格不同 但這部應該有機會排入我2014前五愛的片子中吧 謝謝你看完我上面的碎念 下台一鞠躬 ※ 引述《p752206 (CharlesHsu)》之銘言: : 其實哥看了這部片 : 覺得非常普通 : 不過跟友人討論 : 他們竟然說超感動 : 還說最後一幕超感人 : 很勵志 : 哥想說的是 其實這部片 : 不知道為什麼 : 就是少了什麼東西 : 例如 真愛每一天 三個傻瓜 : 也不是色腥羶 有太大太多爆點 : 但就讓人很有滿足感 : 反觀這部片 表象勵志 : 卻少了一種sense 一種fu : 但就是講不出那種感覺給別人聽 : 因為我覺得這部片 : 很容易讓人覺得很勵志很怎樣的 : 當一堆人說 好看 自己就盲從了 : 群眾總是盲從的 : 而我覺得 最後牽手那一幕 : 也是最瞎的一幕 : 為了結束而結束 製造一個完美且 : 繞了一圈又回來的感動的fu : 請問各位大大 : 可以幫我解釋一下 到底少了什麼東西嗎 -- 關於「由於我的正義感實在太聞名了」這句話真是好的沒話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219.88.1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