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airdo 板
 
Re: [心得] 髮蠟:VIFA MOLDING CLAY X元素 簡單心得
Jan 20th 2014, 09:18, by hideofuyang

作者hideofuyang ()

標題Re: [心得] 髮蠟:VIFA MOLDING CLAY X元素 簡單心得

時間Mon Jan 20 09:18:31 2014

※ 引述《twshow (Show)》之銘言: : 最近因為工作和頭髮太長的關係,總是沒什麼時間抓頭髮, : 抓起來也要調整好久,所以一直沒時間寫這篇, : 但該寫的還是要寫,所以這次我就寫簡單一點點~ : 圖文網誌版: : http://menhairstyle.pixnet.net/blog/post/91617943 : -------------------文字版------------------- : X元素這陣子一直很紅,一直有很多網友詢問使用起來的感覺如何等等, : 但為何我一直到現在才會入手呢?原因就是因為他的設計感實在是太差, : 我真的找不到那麼沒質感的包裝,如果真的想省設計費直接裝到塑膠瓶也好一點。 : 因為沒時間所以這次就沒拍影片了...sorry~ : 直接看圖吧~ : (圖片請至網誌版) : 第二個要炮的就是這個蓋子,每次打開都會噴出來,很不緊卡不住,最後我索性直接丟了 : ~ : (圖片請至網誌版) : 打開後果然如大家所說的,有一股很清香的花香味,但是久了前調散掉後中後段的化學味 : 就跑出來了, : 所以喜歡這味道的別聞太久,免的被中後段的味道靈光鏡反衝。 : 照片的色澤比較淡一點,但是我個人覺得顏色和挖起來的手感很像一種傳統的小吃:包仔 : 粿。 : (圖片請至網誌版) : 搓開之後我個人覺得還蠻黏的,但延展性不太夠,要用力才能在手心推勻, : 沒用過的話就想像是蜘蛛人3裡被猛毒佔到一樣的感覺就是了XD : 因為我在測試期間有剪過頭髮,所以就分剪前和剪後,出來的感覺或許會不一樣, : 但我會說明我的用法差別在哪邊。 : 1.直接抓蓬: : (圖片請至網誌版) : 這是我在沒有做任何打底的情況下抓的,因為頭髮的層次已經很糟糕了, : 所以抓出來的髮型都不是很滿意,但可以看出X元素在蓬度和髮束上確實是有不俗的表現 : , : 也如同網友們所說的,親水性很好,但如果是比較容易流汗,頭氣比較多的人可能比較不 : 適合, : 因為還蠻快塌的。 : 2.X元素打底、塑型: : (圖片請至網誌版) : 打底時其實還是不太好推開,慢慢的搓勻後,開始吹蓬,一般來說,吹蓬水氣被同時帶走 : , : 頭髮應該只留下蓬度,而不會有厚重的感覺,但用X元素打底的話,會覺得越吹越重, : 最後會有一點卡卡的,所以我不推薦拿來打底。 : 之後再上一次塑型的過程,個人覺得髮束感變得很強烈,但是因為太厚重了,反而會容易 : 塌, : 簡單的說就是 髮束+1 蓬度-1。 : 3.最後就是老樣子,用別的東西打底,只讓塑型髮蠟做自已的事情: : (圖片請至網誌版) : 比較像樣了,所以其實一切都是我的問題囉XD : 結語: : X元素在價位上或許很親民,但個人覺得在使用上還是需要一點基礎才有辦法掌握, : 特別是在搓勻這個部份還蠻重要的,尤其是要在收乾前快速的上到頭髮上, : 如果沒掌握好,髮束沒辦法收得很漂亮,如我上面2用來打底塑型那樣,頭髮間會互相黏 : 住拉扯, : 建議大約用3秒搓開,然後在15秒內上到頭髮上,之後再慢慢來微調細節應該就OK了。 : 不負責任指數: : 支撐力:★★★☆ : 蓬鬆度:★★★ : 髮束感:★★★ : 持久度:★★★ : 重塑性:★★★★ : 延展性:★★☆ : 光澤感:☆ : 親水性:★★★☆ : 2012.07.26 Show : 以下是我今天有空又用來抓一次的感覺: : (圖片請至網誌版) : (圖片請至網誌版) : 有網友認為支撐力、親水性和持久性的部份不該只有三顆星, : 但我個人認為在用來打底時表現出來的厚重感是扣分的關鍵, : 持久性方面也是,遇到稍微有點水氣的天氣大約十分鐘整個髮型就會毛掉了, : 至於支撐力…真的不夠硬阿…開架式的都有比他硬的了… : 所以數值方面,我還是維持原判,以上。 : 2012.08.07 這一罐真的是如同許多網路賣家所標示的是義大利的嗎? 因為如果真是義大利的東西,價格不可能如此低價吧? 自己在EBAY和其他英文網站查了一下, 清一色都是寫從香港?! 問題是香港應該沒有生產髮蠟的工廠才對, 所以其實是從中國來的?! 所以看了您的心得,沒有多好用應該是可以想見,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嘛,會紅我覺得應該只是商人在炒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3.76.162.18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