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電影的好球帶
Jan 30th 2014, 03:39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The Monkey King), 電影海報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The Monkey King)

看電影電影要好看,就不要帶著錯誤的期待進戲院。

每個人的電影「好球帶」不同,如果事先得知電影很好看或是期待很大,就會縮小這個好球帶,

反之,若事先得知電影難看,縮小了期待,同時也就放大了好球帶,

那樣對電影的評論就不準確了,所以我會建議看電影前不要得知任何資訊比較好,

不過一部電影平均也要三百元,如果每部電影都直接衝戲院,對於好球帶比較小的觀眾來說,

損失金錢事小,事後不好的情緒才是更大的損失。(小豪看完某部今年賀歲檔期的電影後,走回家路上就覺得好悶。)

當初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時,真的覺得好酷,預告中的3D特效很多畫面都很優美,

不過卻在進戲院前看到每個看過的影評都在批評這部電影,其實我覺得這可能就跟期待有關。

電影宣稱是耗資17億台幣,找來曾參與好萊塢經典大片的特效團隊(有興趣的朋友自己看一下電影簡介),

看完這部電影後,能感受到這部電影的企圖心很強,整部電影的場景幾乎都是特效繪製而成,但是在成果的表現上還需要加強,

不要期待進戲院後能看到好萊塢水準的特效,會讓您觀賞電影時愉快許多。

劇情方面,《西遊記》作為中國經典文學作品,已經被翻拍成電視劇、電影無數次,甚至是日本漫畫、動畫、遊戲都曾多次使用這題材,

能感覺到導演也想來點突破,利用大家耳熟能詳的角色來重新改編故事。

各位朋友若期待看到比較正統的故事,就比較容易失望,在這部電影中登場的人物,都不是您原先想像的那般,

但是大鬧天宮又不是像周星馳那樣一整個顛覆的惡搞(像是把唐三藏變成超囉唆的出家人),只是在人物關係與角色個性上改編,

比較難吸引到追求新鮮感受的觀眾,卻也無法討好喜歡原著作品的觀眾,這是比較可惜的。

演員方面找來台灣、中國、香港的演員,海報上的造型是蠻酷的,但是有些搞笑沒拿捏好,反而使得使得某些小配角看起來像是YOYO TV的人形布偶。

劇情方面不夠嚴謹,

片名: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片長:120分

上映日期:2014/02/07

導演:鄭保瑞

編劇:霍昕

演員:

甄子丹 ...... 孫悟空

夏梓桐 ...... 九尾狐(如雪)

周潤發 ...... 玉皇大帝

郭富城 ...... 牛魔王

陳喬恩 ...... 鐵扇公主

何潤東 ...... 二郎神

梁詠琪 ...... 嫦娥

陳慧琳 ...... 觀音

張兆輝 ...... 李靖

海一天 ...... 菩提祖師

劉樺  ...... 東海龍王

汪圓圓 ...... 彩雲仙子

鄭家星 ...... 李哪吒

張梓琳 ...... 女媧娘娘

劇情簡介

3D魔幻動作鉅製《西遊記之大鬧天宮》,耗資17億台幣,由甄子丹、周潤發、郭富城、何潤東、陳喬恩、陳慧琳、梁詠琪、劉樺、張兆輝、海一天、張梓琳等中港台兩岸三地堅強卡司陣容,打造出華語的奇幻神話。

混沌之初天界頹垣,在神族與魔族大戰之中,女媧娘娘(張梓琳飾)化成萬千五彩晶石補天,其中一顆掉落凡間花果山,晶石吸收天地精華迸出了石頭靈猴。他跟菩提祖師(海一天飾)習得法術取名「孫悟空」(甄子丹飾) ,並在花果山自封為「齊天大聖」,但他不知天高地厚地大鬧東海龍宮、闖進南天門,卻意外獲得玉皇大帝(周潤發飾)賞識賜爵「弼馬溫」。

其實一切都掌握在魔族首領牛魔王(郭富城飾)手中,他與孫悟空結交同盟、安排九尾狐如雪(夏梓桐飾)親近孫悟空,或讓天宮臥底騙他打破戒律誤食蟠桃與仙丹、假冒天兵摧毀花果山,甚至激起孫悟空的魔性,摧毀南天門大鬧天宮。隨後牛魔王再乘虛而入,誓要攻陷天宮重振魔族聲威,搞得天宮一片混亂……

本片幕後全是好萊塢一級班底。攝影總監由剛拍完《加勒比海盜:魔盜王4》的Daniel Symmes負責,孫悟空、玉皇大帝、牛魔王等所有神、魔特效化妝總監為《戰狼300》的Shaun Smith。而戲中為3D角色所打造的戲服,所有材質皆由美國進口,造價不斐。視覺效果總監由《愛麗絲夢遊仙境》的David Ebner操刀,所有CGI動作效果總監是參與《阿凡達》的Reuben Langdon負責,特效佈景也是由《魔戒》和《金剛》系列的好萊塢工作人員負責搭建。服裝指導則是一線大明星御用服裝造型大師郭培擔當。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