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Shop Best Buy

Find this week's deals in computers, cameras, phones, and more! Choose store pick up or other shipment options.
From our sponsors
Yahoo 奇摩 2013 年十大熱門搜尋關鍵字,棒球、蘭陵王領軍!
Dec 2nd 2013, 07:04, by sugizo

70f609e1b4d833d12cf0f763370e2348 每年12月就會看見各大搜尋引擎、影音和照片分享平台陸續公佈年度熱門排行榜。Yahoo 奇摩今日公佈了今年台灣地區的10大熱門關鍵字,包含「棒球」、「蘭陵王」、「毒澱粉」、「圓仔」、「黃色小鴨」、「熱氣球」等都是今年國人最關注的話題。

Yahoo 奇摩今日公布2013年「十大熱搜榜」,以及 Yahoo奇摩2013大事回顧,帶大家回顧今年台灣人所關注的事件。不意外的,熱度極高的「棒球」、「蘭陵王」、「毒澱粉」、「圓仔」、「黃色小鴨」、「熱氣球」到「神魔之塔」、「進擊的巨人」都是新聞和網路上的大熱門,多半也是與在地生活息息相關的話題。

Yahoo奇摩搜尋行銷事業部資深總監陳婉怡表示:「我們每天生活與搜尋行為緊密交織,9成以上網友更是每天都會上網搜尋,觀察『搜活族』的搜尋行為,今年吃喝玩樂相關的搜尋內容成為搜尋主流,強佔熱搜榜中七名席次,涵蓋運動賽事、熱播戲劇、遊戲、名人娛樂及旅遊等內容,忠實反映台灣網友關心的民生動態與生活議題。」

從亞洲職棒大賽、今年3月洋將曼尼加盟義大犀牛,到中職總冠軍賽、兄弟象易主,都讓台灣國球「棒球」成為大家關註的焦點,也讓「棒球」成為今年Yahoo奇摩相關關鍵字勇奪全年熱搜榜寶座;「蘭陵王」以時下流行偶像劇拍攝風格的古裝劇,癡心絕對的四爺和雪舞成功擄獲台灣民眾的心,登上今年熱搜榜第2名。

另外全民瘋路跑,從 The Color Run、僵屍路跑都造成搶票大當機,因此「路跑」相關關鍵字年搜尋量成長超過6成,也跑進熱搜榜第8名。今年也掀起多次食安問題,毒澱粉、麵包香精、棉籽油、銅葉綠素等紛紛上榜,「毒澱粉」議題發燒時單周搜尋量爆增6萬倍,也成為全年熱搜榜第3名。另外還有人氣轉珠遊戲「神魔之塔」、火紅動畫「進擊的巨人」分別奪得第4、第5名。

再來是賣萌系列,動物園的超級巨星「圓仔」以及巡迴台灣的霍夫曼大型裝置藝術「黃色小鴨」分別擠進熱搜榜第7名與第9名,連帶推升「高雄」及「桃園」在地旅遊搜尋量。另外在台東鹿野、高雄、台南分別舉辦了「熱氣球嘉年華」及「花蓮遨翔季」等活動,也讓「熱氣球」關鍵字搶下熱搜榜第10名。

Yahoo 奇摩搜尋「2013年十大熱搜榜」: (資料提供:Yahoo奇摩)

名次 

熱搜關鍵字 

進榜原因 

1

棒球

世界棒球經典賽喚回台灣棒球魂,經典賽開打與曼尼來台引發話題,讓民眾再度關注中華職棒與相關賽事。中職、亞職熱、兄弟象落誰家等話題延燒,帶動搜尋熱度。

2

蘭陵王

蘭陵王顛覆一般古裝劇,以時下流行偶像劇拍攝風格,搭配俊男美女組合,成功擄獲台灣民眾,年搜尋量強壓今年「後宮甄嬛傳」、「半澤直樹」等熱播戲劇,成為唯一入榜熱門戲劇。

3

毒澱粉

食安議題席捲全台!毒澱粉、麵包香精、棉籽油、銅葉綠素等熱字層出不窮,另全民聞之色變、引發高度關注。而毒澱粉」在議題發燒之際,單周搜尋量更爆增6萬倍。

4

神魔之塔

行動裝置普及、行動遊戲App夯!可讓玩家透過寶石消除游戲得到獎賞,收集大量以神話為背景的召喚獸、人氣轉珠遊戲神魔之塔」全球下載量突破800萬,在今年搜尋熱度上,擠下「Candy Crush」,成為2013年行動遊戲App霸主。

5

進擊的巨人

動漫「進擊的巨人」堪稱年度最大動漫亮點,漫畫在台狂銷百萬本後推出動畫,以暗喻對於現實社會的不滿,引起網友熱搜討論。

6

郭雪芙

郭雪芙不僅成為新一代宅男女神,更獲得2013年全球百大性感美女冠軍,也成為2013年最熱搜且唯一進榜的藝人。

7

圓仔

台灣圓仔可愛逗趣模樣,從出生、與母親重逢、互動等一舉一動讓全台為之瘋狂,更帶動周邊商品熱銷!

8

路跑

全民瘋路跑,相關活動如雨後春筍冒出,更引進國外的彩色路跑(The Color Run)、僵屍路跑等,帶動台灣路跑風氣與年度搜尋量。

9

黃色小鴨

國人幸福感低落,可愛意象黃色小鴨具有療癒功效,風靡全台,高雄與桃園小鴨共帶進總累積人數逾630萬的賞鴨潮;而黃色小鴨所到之處,更帶動創造這兩地超過20億元的觀光商機。

10

熱氣球

今年台灣各地掀起熱氣球風,各縣市政府紛紛舉辦相關活動,包括台東鹿野、高雄、台南的「熱氣球嘉年華」及「花蓮遨翔季」等,除了成為媒體關注焦點,也讓全台民眾趨之若鶩。

註:此關鍵字排行榜係為2013(1月1日至11月25日)關鍵字搜尋量和爆紅指數(2013年1月1日至11月25日相較 2012年同期)綜合性指數加乘排行。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T客邦粉絲團

標籤:關鍵字, 搜尋, 新聞, yahoo!, 奇摩, 奇摩

更多3C新消息,快來加入T客邦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