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政治
>即時新聞-政治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宋楚瑜模仿鄧小平 陳德銘讚很像
Dec 2nd 2013, 08:02

【黃揚明/台北報導】超過一年沒公開露面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下午率領親民黨公職人員與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會面。宋楚瑜為了呼籲海協會能重視台灣中小企業心聲,特別模仿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的四川口音:「假如不能夠照顧台灣的中小企業,能夠叫做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嗎?」讓在場海協會人士兩度報以掌聲,陳德銘稱讚:「中國出了一個親民黨的主席,少了一個藝術家,你們看他剛剛的講話和小平先生的很像吧!」

宋楚瑜還說,當年籌備成立兩岸溝通的中介團體前(即海基會),他擔任國民黨大陸事務工作會總協調,負責與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溝通,他還拿出黃信介當時簽字同意支持政府成立海基會的文件,要提醒海基會:「當年成立中介團體的時候,都曉得要和在野黨好好溝通!顯然處理這些事情,不僅不是哪一個政黨可以單獨處理。」似乎是暗批兩岸服貿協議對內溝通不足。

宋楚瑜強調,陳德銘說要體會台灣心跳,但應聽到不同的意見,台灣中小企業的心聲如果不能化解,問題會越來越複雜。他呼籲海基會、海協會多聽台灣人心聲,化解不必要的衝突,「只有真心誠意才能化解不必要的誤會。」

宋楚瑜還說,當年很多台商是在中國發展最艱困時,帶資金、技術、通商管道幫中國經濟起步,中國現在不該談讓利,因為兩岸都是一家人,「只要民族興旺,你有一份我也有一份。」陳德銘回應,中國發展台灣企業家確實功不可沒,會注意宋主席「很深的意見」,將來和海基會交往時會多提,他還說:「兩會當然不是代表某一個政黨,應該是代表民意。」

陳德銘也不忘提及,2005年宋楚瑜訪問中國時,他在陝西擔任省長,宋與夫人陳萬水一起來,因他和陳萬水都是浙江人,聽到萬水大姊仙逝很難過。宋楚瑜最後送給陳德銘及海協會代表團每人一本陳萬水傳記書《如瑜得水》。

【更多新聞內容,都在《蘋果余艾苔》粉絲團】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見海協會長陳德銘。侯世駿攝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