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無雷] 十二夜 零核時代
Dec 2nd 2013, 16:23, by highever

作者highever (high)

看板movie

標題[好無雷] 十二夜 零核時代

時間Mon Dec 2 16:23:10 2013

原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2577168216292 心情仍然無法平復....零核時代、十二夜。 接著1130的凱道對話後,再來記錄這些生活心情仍然無法平復。 福島311核災後,《被遺忘的動物們》、《依然在等待的動物們》,無法離開管制區,被飼主遺棄的動物們,只能傻傻等待,痴痴地等待主人歸來,在災區,有許多等不到主人的寵物,在等待中活活餓死,屍體被烏鴉吃掉,或者被其他一樣飢餓的同類分食,掙扎最後生存的影像。這樣的殘酷,我們能否記得? 《十二夜》更是將我這幾日來的心情打至谷底。感謝AMY合資PTT,MOVIE版包場送票,要求只有一個,要了票一定要來看。這部片沒有矯情的旁白,華麗的特效,只有真實記錄狗狗們的情緒,他們不是演員,所以情緒不能偽造,害怕嚇到的屎尿也不能捏造。 還記得前陣子有偏文章說,他到印度的所見所聞,嫌人家又髒又臭,動物屍體糞便垃圾都在街頭和恆河滿天飛舞漂流。我看到不禁充滿怒氣與憤怒,我在印度的那一個月,看到的是人家尊重各種生命,與各種生命共享整個世界,無論是在路邊大小便的動物,或是死去的親人家屬,當用著虔敬的心迎接生命的力量。而當某些人用了自己至高無上的價值觀去檢視別人的生命時,遮蔽的是對於生命平等的摯愛與敬重。 我們的教育說失敗也好,不會教人如何尊重各式各樣的生命,反而是自視甚高的拿自己的標準去叫別人魔鬼,帶著高人一等的視野與價值觀去看待各種種族、膚色、性傾向,甚至動物的平權。 我想問問那些滿口仁義道德談愛的人,是否看見認真努力生活的生命了? 身為人,擁有權力的既得利益者,因為無知可悲,因為偏見卑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129.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